Seven

杂食党|喜欢所有好看的人

【震祖京】偷光

Warning:非現實/黑化有

Summary:你有一隻金剛鑽,能否借我鑿壁偷一點光

01.

 

若有了愛,仍意味著你不孤獨嗎?

 

 

有的时候,一些话告诉一个与自己完全两个世界的人,会感觉格外安全。只有把那些苦痛告诉比自己还悲惨的人,我们才会心安理得。说到底,我们都还是自私懦弱的动物[注2]

 

吳京曾經愛過一個女孩,女孩叫小茵,眼睛明亮有如辰星,笑起來嘴角邊有一個淺淺的酒窩。

他答應過小茵脫離幫派,也試過給她一個簡單溫暖的生活。但是故事總是悲劇,小茵被殺死在家裡,吳京發現的時候她已經沒了呼吸。

他看著血泊里的小茵,像是他宇宙中的星辰都消失,徒留一顆黯淡無光的斑點。

 

 

 

最近吳京總是做夢,在他的夢里沒有光明,只有一張張過去像走馬燈一般閃過。所以他索性睜著眼睛到天亮,這樣反而能保持清醒。

大哥給他打了個電話,說下午會來看他。這種探視對於吳京來說不過是檢查,檢查他有無價值,檢查他有無二心。

 

想到大哥,吳京對他的感情總是複雜。大哥救過他們的命,卻又毀了他的一切。如果不是阿祖還需要他的庇佑,他寧願以命相抵也要脫離這種永遠見不得光的生活。

 

“你好,醫院例行檢查。”阿麥推開門。

張震先走了進來,看見吳京躺在床上,雙眼原先是盯著窗外發呆,聽見阿麥的話才移到張震身上。眼睛下面泛著淡淡的青色,想必是沒睡好。

“昨晚失眠了?”張震翻開病歷表,草草記下了失眠二字,“因為曲馬多[注3]的緣故嗎?”

“大概吧。”吳京被他一說,到是在心裡算了算,好像從他為大哥做事開始就沒有睡過好覺了。

 

每天都踩在刀刃上,閉上眼就是夢魘,哪有可能安眠?

 

“我會適量減少曲馬多服用量,如果不是難以忍受盡量少服用,”張震示意阿麥先出去,留下獨處的空間,“我沒說錯的話,你已經很久沒有過深度睡眠了,對吧?"

“反正也死不了,我睡沒睡好對你而言有什麼影響嗎?”

“醫院每年死亡率是5%,你以為都是手術失敗和感染死亡嗎?”張震見吳京滿不在乎的樣子,知道和他講道理也無用,只好說,“我知道你失眠的原因,但是這不能成為你任其發展的理由。如果你死在醫院我們也不能撇清責任,請你想想醫院護士醫生,他們也很難做。”

“你們所有人都他媽要我為你們著想,難道我是活佛轉世天生就要普度眾生?”

“你看,把自己心裡的話吼出來,不是比憋著好過?”張震嘴角彎出一個微笑的弧度,看上去似是透過吳京的眼神觸碰到了他的靈魂。他走進了一些,吳京狠狠地瞪著他,眼神好似豹子又好似炸毛的短耳貓。張震以前樂忠於馴服寵物,他知道容易炸毛的動物,總是比較好猜,“如果把想法全憋在心裡,不利於病情的好轉,我想你也不願意一直待在這間病房吧。”

“……十三年,”吳京深吸了一口氣,好像妥協了一般開口,“我已經這樣十三年了。”

張震眨了下眼,隱藏住心裡的笑意。他像是撬開了蚌殼的一角一樣,哪怕只是一個小口也值得讓他期待更多。

“有沒有想過改變現在的生活,至少讓自己不那麼害怕睡眠?”

“張醫生這麼聰明,肯定早就猜出我是做什麼的。你是想問我為什麼不離開幫派鬥爭吧?”吳京笑著伸出右手給張震看,手掌上橫著一道猙獰的刀疤,將掌紋硬生切斷,這樣醜陋的傷痕又和他的笑臉形成極大反差。他的眼睛亮亮的,裡面好似含著淚,“看,這就是後果,我還好,用一道傷口保全了阿祖。但是……我再也承受不起其他的代價了。”

 

“你為阿祖做這麼多,他知道嗎?”

 

“阿祖是我弟,當哥哥的總要有些擔當不是。這麼多年他總是討人歡心的那一個,有他在我也開心不少,何樂不為。”吳京提到吳彥祖的時候,眼睛里突然就有了笑意。張震看得出來吳京是真心喜歡他這個弟弟,不過不知道是“喜歡”哪一地步。

 

張震看了一眼表,作為例行檢查來說時間已經太久了。他只好退到門口,握住門把的時候張震問:“如果你的主治醫生不是我,你還會和他講這些嗎?”

 

“也許。”

 

吳京見張震一如剛見面那樣板著臉,撂下一句好好休息就推門而出,從他的表情上看不出喜怒。而吳京也很奇怪自己為什麼要說這麼多,或許是因為有些事情憋在心裡太久了,又或許大哥的懷疑讓他動搖了。在這樣一個情況下,無論是誰和他談心,他想他都會說出心裡的話。

 

就在張震出去沒多久,大哥走了進來。

他穿著灰色的中山裝,一條龍盤踞在上面栩栩如生。大哥頭髮有些灰白,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如果不知情的人見了說不定都以為他是大學教授,而非踏過鮮血的大佬。

 

“大哥,你來了。”吳京本想起身,大哥示意他不需勉強。他也就索性往後一靠,找了個舒服的位置躺著。

 

“阿京,這幾天三合會[注4]那邊很亂,他們對新義安拿下金沙哫的地盤意見很大,很可能你的傷就是勝和的人,”大哥坐在床沿邊,盯著吳京輸液的手,有些打鬥留下來的痕跡還未消除,他摸了上去,麻養感使吳京下意識縮回手,又被重新握住,“我已經按幫規處置了阿亨,這次沒能及時接應到你,是我大意了。你好好養傷,我會派人在門口盯梢,保證你的安全。”

 

“小傷而已,不礙事。最近人手不夠,勝和的人在打壓我們,O記[注5]也查的嚴,不需要把人浪費在我這裡。”吳京哪肯相信大哥是為了保護他才派人,不過又是一個監視的藉口罷了。

 

“你養一隻狗幾年,它會對你忠心耿耿,但是另一個主人出現,同樣養它幾年,它又會跟在新主人身後,”大哥一使力,摁住了吳京手上一個細小的已結殼的傷口,“更何況,人比狗還狡猾,你說我怎麼能放心?”

 

“大哥要是不放心,不如一刀了結我,免去猜疑的麻煩。”

吳京倒吸了一口氣,傷口上的殼已被大哥硬生除去,緩慢的往外流著血。

 

大哥起身,仍是微笑著說:“新義安的人想死可不容易,你若是真心尋死,等傷養好了死在別人的槍子和砍刀下,新義安說不定還會給你立一個貢獻碑。死在我手裡,不值得。那群老頭子就在街頭的翠華[注6]開會,我差不多也要走了。”

 

說著,大哥示意旁邊的人將遞上一個用報紙包好的東西,等吳京接過便慢悠悠的離開病房。

吳京打開一看,報紙里包著的是阿亨的一截指頭。

 

 

 

 

 

 

[注2]:來自歌德的《浮士德》

[注3]:曲馬多為一種醫用止痛藥,常用于手術後止痛

[注4]:三合會為香港黑勢力其中的一塊大分支,一共包含三個幫派。其中新義安、勝和與14K分別是三個幫派的名字。

[注5]:O記為香港警署成立的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的簡稱(或暱稱)

[注6]:翠華為一個港式酒樓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