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杂食党|喜欢所有好看的人

【震祖京】偷光

Warning:非現實/黑化有

Summary:你有一隻金剛鑽,能否借我鑿壁偷一點光

 

 

00.

 

 

人可否永遠不愛人?

 

 

每个人生来都是孤独的,这是人之个体化的残缺。因此我们倾向与他者沟通、亲和。而他者之为他者,意味着离别、隔离、恐惧甚至伤害,这是社会化的残缺。于是我们更加的期盼着团聚——我需要你,需要他者,一颗心魂需要与另外的心魂相融合。1

 

 

 

張震第一次見到他的病人,他正在替同科的醫師整理手術材料。

 

一頭藍毛就這么踢開門,闖到他面前,還帶著一臉的戾氣。

 

“你好,看病請先掛診。”

 

“等我掛到門診,早死在你們醫院走廊了,”藍毛的氣息有點不穩,他掀開外套,露出沾血的裡衣,“你覺得這樣的傷,可不可以讓你破例先治我?”

 

張震隱藏在鏡片下的瞳孔放大了一些,藍毛的傷口在腰側,應該是刀傷。從傷口的程度上看應該過去了半個小時。

藍毛竟然還能撐到現在,真是命硬。

 

“名字和家人的聯繫電話,”張震翻開表格,“我先通知護士給你準備手術,需要全麻還是局麻?”

 

藍毛“嘖”了一聲,躺倒在張震辦公室的真皮沙發上,此時他的臉上已經冒出冷汗。

“吳京,沒有家人電話,怎樣麻醉便宜就做哪個麻醉,如果能不麻到是更好。”

 

“如果沒有家人的簽字,我是不能給你做手術的,請你考慮清楚。”

張震的目光對上吳京另一側露出的皮膚,又立刻移開目光。他不知道這個突如其來的男人到底是什麼底細,但是從他對於傷痛如此無謂的態度上看,總歸是時常面臨生死的人。

 

“操,醫院總有這麼多該死的規則。”吳京憤憤的說,他和張震對峙了一會,最終還是自己疼的受不了,才報出一串電話號碼。

 

 

手術進行到一半,吳京的家屬匆匆趕到,看上去很年輕,臉上的黑口罩給他增添了一絲肅殺之氣,像個黑道電影裡的人。給他簽字的小護士暗自猜測著他和吳京的關係,從兄弟一不小心腦補過頭到道上兄弟情同手足銅墻鐵壁伉儷情深,直到家屬把單子遞還給她才回過神來。小護士拿來一看,單子上龍飛鳳舞寫著吳彥祖三個字,這才大吃一驚。他不是最近演了很多電影的新人?正想張口詢問,一抬頭卻發現那位吳先生已經坐到診室門口,雙手合十。小護士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只好盤算著等手術做完后要上三四張簽名合影,也算是投資。

 

大約過去了一個半小時,手術室的門打開,張震摘下口罩,對上迎面而來的吳彥祖。

“病人情況穩定,你隨阿麥,”張震指著之前的那個小護士,“去辦理一下住院手續吧。”

 

“醫生,可以不住院嗎?”吳彥祖顯得有些為難,要是被吳京知道自己讓他住院,指不定要翻天,“我看阿京傷的應該沒有那麼重。”

 

這回輪到張震皺眉,刚刚做手术的时候,由于只做了局麻,吴京也和他说不要住院。他看著眼前這個戴著口罩的年輕人,不經感歎現在的人都不要命。

“不好意思,我认为病人的情况不适合回家疗养,他的刀伤在手术前已经被感染,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住院为好。”

 

吴彦祖还想说什么,张震却直接又折回手术室,关上门。他只好转头问小護士阿麥:“你們醫院病房還有單間嗎?”

 

雖然阿麥很想吐槽這個宛若住賓館的問話,但一想到這位吳先生以後是要常來探病的,只好憋在心裡,然後擠出一個完美微笑說:“有的,吳先生請和我到這邊登記。”

 

然而讓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吳京被推倒病房的時候,瞪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吳彥祖,就差沒跳起來生吞了他。

 

 

“大哥知道了嗎?”整頓好一切,吳京躺在病床上,問著正給他削蘋果的吳彥祖。

 

“我已經給他打過電話了,大哥說……沒能及時接應你是阿亨處理不得當,正在處罰他,你就好好療養,這陣子別出來了。”

 

吳京沉默了一會,憋出一個“操”字。大哥當初留他就是為了他這一身本事,如今被仇人追殺都不聞不問,還讓他好生養病,怕是動了別的心思想要藉此除了他。吳京望著吳彥祖認真的在蘋果上削出個兔子形狀的樣子,在心裡歎了口氣,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腿,問:“今天還有通告嗎?”

 

吳彥祖抬頭衝著他笑,往吳京嘴邊送了個蘋果,再餵了自己一個。

“你都住院了,我哪有心思上通告。”

 

“混賬小子,”吳京笑罵道,“剛演幾部戲,還不好好把握機會,小心一輩子都是十八線。”

 

吳彥祖聽了只是把切好的蘋果碼在盤子里,握住吳京沒輸液的手,盯著他的眼睛里有許多令人迷惑的情感。

他說:“阿京,我們一起離開好不好,這次是刀下一次就可能是槍,現在沒人像古惑仔那樣做事,沒人講義氣的。”

 

說著,他似要再靠近一些。病房里的燈沒開,窗外的光穿過窗簾透進來,星星點點。

 

張震推開門時看見的就是這麼一幅景象,他假裝咳嗽,兩個人迅速的分開,帶著一些欲蓋彌彰。

要是他不進來,最後會落得怎樣的畫面?張震想。

 

吳京坐的極正,背脊貼著床板,看上去像一個窘迫的豹子。他掃了一眼板著臉的張震,沒好氣的說:“張醫生,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按照傷情,至少要半個月,”張震湊近病床,幫吳京換掉已經輸完的瓶子,“這幾天注意一點,不要隨意走動。”

 

又不是懷孕了。吳京不滿,他討厭一切限制自由的東西。半個月不練武,他迟早变迟钝到老年痴呆。

 

“阿京,大哥說明天就來看你,”吳彥祖看了一眼表,伸出手,还没碰着吴京的头就被又打开,“你好好休息,经纪人喊我赶工了。”

 

然後吳彥祖起身,在離開之前多看了一眼張震。雖然張震臉上帶著笑,但他還是透過那層皮囊看見張震的內心。

 

不過是帶著和他一樣的心思。

 

 

 

 

注1:來自史鐵生《活著的事》


评论 ( 14 )
热度 ( 47 )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