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杂食党|喜欢所有好看的人

【清河衍生】Every Little Things In Love

/准确来说就是程清x丰河但不是兄弟设定的衍生(废话)

/写不来小甜饼(很废)

/超直球杂志模特x自然撩书店老板

/短篇(强行短篇不然我又会坑,被打)

/十分ooc

-

指针指到5的时候,一个男生推开了书店的门,风铃因为玻璃的撞击发出声音,在不大的店里回荡。他简单的和收银员着打招呼,并点了一杯美式咖啡。
丰河已经是第三十七次看见他了,有时候是这个点,有时候是清早。他看见男生走到外文书柜那儿拿了一本《岛上书店》,上一次来的时候是《玛格丽特的情人》,看来男生是看完了。

他不是个擅长观察别人的人,但是男生来的太过频繁,不由自主的就记住了很多关于这个男生的细节。他知道男生看书的时候喜欢拿手指扫过书上的话,也知道男生喜欢喝咖啡加双份奶。而他记得最清的是男生一般待不过三个小时就会接到电话准时离开,这三十七次从来没有例外。

丰河不自禁的会想男生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好像每次来都是匆匆赶来,离开的时候也是匆匆离去,只有静坐在书店里的时候才是最稳定的。他问过收银员也是唯一的咖啡师梦梦这个问题,不过也不敢深入,不然梦梦脑子里脑补出什么就不好了。
虽然很有可能的是,他和那个男生已经在梦梦脑子里形成了一部有头有尾的言情小说。

“老板,给,美式双份奶,”梦梦将男生点的咖啡端到丰河面前,并在丰河疑惑的准备问出口时堵住他的嘴,“哎哟我每次看他来你都偷瞄他,这不是给你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接近嘛,不要再窝在你那个书堆里啦,暗恋要说出来啊!”
“等等……”丰河有点转不过来。
“啊有人进来啦我回去工作了!”梦梦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丰河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要把她的粉红小说都扔掉。

手上的美式烫的不得了,丰河不得不端起准备送到男生那里,毕竟店是自己开的,可不能砸了自己招牌。
不过……丰河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不好意思。明明只是个客人,偷偷观察他那么久,到了真要面对这个人时却有些像见偶像一样露怯。
“您,额,”丰河看见男生抬起头看他,一时语塞,男生近看五官更加精致,皮肤也好的不像话,盯着他看的时候好像要把他吸进去一样。好像是意识到自己盯太久了,丰河赶紧接上话,“您好,您的美式。”没敢看男生表情,丰河飞快的跑回他的位置,用书遮着脸。
真是太丢人了,他想。

丰河埋在书里的时候听见男生接了个电话,接着是门被推开的声音,这时他才敢探出头,果不其然看见梦梦一脸腐笑的看着自己。丰河感觉很丧气,自己刚刚的行为实在是蠢到爆炸,他跑去杂志区随便抱了几本杂志回来,想放飞一下自己的心情。
就在他翻开其中一本的时候,看见男生穿着时尚的混在一群模特里,不过因为很高,在画面里一眼就能看见。再往后翻了几页,都是男生穿着一家店的衣服摆着不同的姿势,不过最吸引丰河的还是一张大头照。
男生真的很好看,丰河忍不住感叹。
然后他才反应过来男生原来是模特,怪不得每次都穿的很潮。那他离开是因为要上通告吗?那岂不是除了赶工就来自己的书店?丰河不着边际的发散着思维,结果被梦梦一个栗子敲回现实。
“老板,你在想什么啊,喊你好几次诶。”梦梦疑惑的往丰河手里的杂志看。
丰河下意识的挡住说:“没什么啊,你找我什么事嘛?”
“就是,等会有个小约会,可不可以提前下工啊?”
说真的丰河第一次看见梦梦如此少女,他一半震惊一半理解的答应了,同时又同情起和梦梦约会的人。
“老板最好了!那你要好好看店哦!”梦梦大喜。
“我怎么感觉你比较像老板啊。”丰河无奈的吐槽道。
梦梦回以一个飞吻,丰河低头躲掉。

通常书店十点就关门了,不过今天丰河看店,他想打扫一遍书店。于是已经十点半了,书店灯还是开着的,在整条街道里闪着不大不小的亮光。
就在丰河扫好最后一个书柜,决定回家的时候,男生突然开门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男生对着丰河说,“请问你有看见一个绑着蓝色兔子玩偶的钱包吗?”
“啊……”丰河想起梦梦走的时候递给他一个黑色的钱包说是客人落下的,上面的玩偶看起来像是情侣款的,“有看见,我马上给您拿。”
“不用喊‘您’,怎么说我也来这么久了,不用和我这么生疏吧?”男生笑着开口,“不介意的话随便喊什么你、诶、喂都行。”
丰河拿钱包的手顿了一下。
“哦……好的,”然后再将钱包递给男生,“您……你的钱包。”
“谢啦,”男生拿着钱包,摩挲着上面的玩偶,看起来是相当喜欢,“梦梦和我说你从来不喜欢和客人聊天,我还以为你是个很冷淡的人呢。”
丰河还沉浸在“看来他和他的对象很恩爱”的想法里,男生这么一说丰河又想他什么时候和梦梦这么熟了?
“阿河,我可以叫你阿河吧?”男生问道。
“诶?可,可以。”丰河惊讶惨。
“是梦梦和我说你的名字的,不过是我一直磨她才说的,不要念她啦。我先走了,”男生走到门口,又转身说道,“对了,我叫程清,明天见!”
丰河还没来得及回答,男生就一溜烟不见了。

这个人真的奇奇怪怪诶!丰河想着,忽略了自己此时上扬的嘴角。

-

第二天程清果然准时到达,同样要了杯美式双份奶,不过多点了杯拿铁。他路过丰河的时候特地和丰河打了声招呼,丰河装作没听见的样子回避他,末了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抬头看程清的反应,程清见丰河在看他也大方的看回去,搞得丰河耳朵红红的低下头假装看书。
梦梦在一边看的不亦乐乎,要不是会有客人来,她真想捧一份蛋糕边吃边看。

“你的拿铁,”程清在梦梦做好咖啡后拿起拿铁走到丰河面前,他怕丰河拒绝,又补上一句,“我知道你不喜欢太苦的拿铁,特地叫梦梦少加了点espresso。”
“……梦梦到底是和你说了多少东西。”丰河无奈。
“其实也没有很多啦,都是我自己观察的。”程清一脸“快夸我快夸我”的神情,真的让丰河很难拒绝。
“啊……谢谢啦。”丰河接过拿铁喝了一口,果然是自己喜欢的味道。
“对了,你是杂志模特吗?”
“诶,你见过我哦,那干嘛之前还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程清听见丰河这么问,顺势就坐到丰河旁边。
“不是……我也是才发现的,”丰河想到钱包上的那个玩偶,问道,“那个,你有女朋友了?我看你钱包上那个玩偶是情侣款的。”
“哪有人刚认识就问这种问题啦,我会以为你喜欢我诶。”程清笑着说。
“不是啦!”
“不要激动嘛,我开玩笑,”程清笑容僵了一瞬,又重新扬起嘴角,“那个兔子玩偶是我自己买的啦。”
然后程清从包里掏出另一个粉色的兔子:“你要是喜欢,这个送你,不要拒绝我啦,我会很伤心的。”
“……谢谢。”
丰河此时真的太讨厌自己容易心软的个性了,他拿着兔子,想是要挂在哪里比较好,最后决定也绑在自己钱包上好了。
“我们今天可以一起吃饭吗?”程清盯着丰河的侧脸,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哈?也……也不是不可以啦。”丰河也想不出什么拒绝的话。
“那太好了!”这时程清手机响了起来,他拿出来看了看来电显示,叹了口气,“我要去工作啦,等我下工来找你哦!拜拜!”
“拜拜……”丰河看着程清和梦梦挥了挥手离开,“腐梦梦把你的笑容给我收起来啦!”

-

肚子在咕咕叫。

丰河很少等人,他不喜欢迟到,也不喜欢等待的感觉。这种感觉太虚无缥缈,没有底气,好像自己是个可有可无的商品,有没有价值都取决于前来的商人一样。

他看完拿出来的最后一本书,和梦梦道别,又把手里的里尔克重新看了一遍。从街道上的路灯亮起,到店铺一一关门,丰河把自己的位置收拾好,灯关掉,门锁好。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他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傻的傻瓜。

丰河在想自己为什么会做自己原来讨厌的事情,仅仅只是因为一句随口的话吗?还是因为说出来的对象?

之后程清来的时候,丰河也没有想要躲着他,好像整件事情并不重要,亦或是那个做了傻事的自己已经被他扔到脑后了。倒是程清激动的不行,他看起来是真的很愧疚,一直和丰河说是公司临时加给他一场拍摄,抽不出身。
“那就加个联系方式好啦。”丰河云淡风轻的说。
“好啊……诶?!”这下换成程清惊吓惨,“等等,我没有听错吼!”
“还是当我没说好了。”丰河把本想拿手机的手收了回来。
“不不不!”程清阻止,“我只是有点惊喜!”
“那你告诉我号码吧,我打给你,”丰河打开手机,“不过你的联系方式是不是不好随便告诉别人?”
“没关系,这是专属你一个人的,不要告诉别人就好咯。”
“你们做模特的都这么会说话吗……”
程清看着丰河耳朵变得红红的,心里也在偷笑。
“我只对着你一个人才会变得这么会说话啊。”
“拜托你去看书啦,上次的都没看完就走了!”丰河崩溃。
“吼,原来你这么关心我啊。”
“……”

今天的梦梦也是一本满足的吃很饱。

-

程清内心很慌,很懵,很不知所措。
他好像听见丰河对他表白了,但是同时,他又不敢相信。

时间转到这句话之前。
程清又跑来书店,直接坐到丰河旁边,和他岁月静好的看着书。这里梦梦想插嘴说一句,程清以前都是坐的规规矩矩的,在丰河正左边的位置上,自从和丰河熟了之后就霸王硬上(划掉)就十分自然的坐到丰河旁边,真的很虐狗。
总之,他们在看书,看了有很久。丰河已经习惯程清坐在自己旁边,程清倒是有些坐立不住。昨天梦梦和他说,再不告白就磨太久了,还信誓旦旦的保证丰河也对自己有意思。但是程清自己又觉得太快了,怕丰河接受不了。
他欲言又止的盯了丰河很久,直到丰河都感受到灼热的视线,疑问的抬头。
“阿河……”他逼了自己一把,开口道。
“怎么了?”
“就是,你觉得我怎么样啊?”
“恩……”丰河盯着程清,认真的想,“就很好看啊。”
您的好友程清收到会心一击。
“这么会夸,你是不是早就偷偷喜欢我啦。”
“没有啊……最近而已。”

……各位观众朋友们听见没有?程清在心里吼道,是我的幻听吗??

程清石化了有一会,看见丰河又低头看书,才又凑过去问。
“我认真问你哦,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丰河先是不假思索的回答道,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整个人都变红了,“不是……”
“不行,不能反悔的!”
程清抱住丰河,丰河怎么挣扎都挣不开,只能小声说:“店里还有客人!”
梦梦在一边说:“今天都没什么人来店里哦。”
“你收声啦!”
“好啦,不闹你了,”程清放开丰河,脸上的笑始终没下来,笑得丰河自己怪不好意思的,“总之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什么你的人啊,我都还没同意诶。”
“我不管啦,反正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那我们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你……”

程清知道丰河憋不出话反驳自己,他捧着丰河的脸,做了他一直想做的事,并决定以后任何的瞬间都拿出来回放。
同时梦梦的照相机,也记录下了这一刻,而梦梦决定洗它个几百张出来。
看起来唯一的“受害人”就是一脸通红并被占便宜的丰河同学,不过他倒是被吻的很舒服,啊不,倒是想着要是这一刻能够一直停留就好了。

END

——

我现在写什么小言偶像剧啦!

评论 ( 6 )
热度 ( 76 )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