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杂食党|喜欢所有好看的人

【TSN/爱的repo】睡前服——走错片场

前言:这篇文评出自我对乔安妮妮太太的爱以及我觉得我也应该在这个圈子里做些什么并不是为了治我的懒癌,而且我文力太低做不了什么粮食上的贡献,于是决定用文评来表达我的爱(热烈感谢床总安利我乔安妮妮太太)。

 

 

对我而言,入了TSN圈却不看乔安妮妮太太的文,是令人遗憾的事情。无论是AU梗还是失忆梗,亦或是现实向的文,都在太太的笔下熠熠生辉。在她的文里,没有“所谓”的OOC,你会顺理成章的觉得遇到这样的事情,社交网络世界里的马克和花朵就会这么做。哪怕看完后你回味起来,那些细微的不对也会被掩盖。这是一件文手都想达到但是难以达到的事。

 

在她写的文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走错片场》,这篇Her AU的文没有过多的词藻渲染,全篇用对话构造。也许是因为我第一篇看的就是这篇文,所以印象特别的深。其实要我真正去点评这篇文很难,这种感觉很奇妙,你看了一篇特别特别对口味的文,你恨不得告诉全天下这篇文有多好看这个太太有多牛x,但是真的让你去安利你找不到好的词汇去形容,而提到你最喜欢的作者是谁又能立刻说出名字。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答应我对这对cp对这个电影感兴趣的孩子一定要去看她的文好吗!!!!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虽然我的表达能力和文笔有限,但是安利还是不能拉下。《走错片场》妙在全篇都是对话,而且只是小短篇,却引人入胜。无论是花朵的话还是AI马克的话都很简单直白,这中间还有点风趣,像是你在生活中会听到的。而这也是最重要的——真实感,好像这是真实存在的,真的有马克这个人工智能,花朵对马克的感情也是真实存在的。基本只要你看过HER这部电影你立刻就能感受到文里的氛围,它是舒服的是直观的而不是刻意的文艺煽情。即使你没看过HER这种氛围也存在着,你是能感受到的,而这使你笑着心梗。

回归到文里,花朵真的爱上了AI马克吗?还是说在他的人工系统被命名为马克的那一个瞬间,就已经预示着花朵总有一天会将AI马克当做是真马克的替身?对我而言,花朵的情感是分叉的,一条岔路通向他自我否定的情感,就是他的内心还是喜欢着真马克的,但是在他的情感基础上真马克是伤害过自己的人,他把真马克定义为混球定义为没有感情的冷血家伙,从而潜意识里制止自己对真马克有任何情感上的靠近,也就导致了自己对真马克感情的否定。另一条岔路通向AI马克对他的影响,这种影响是日积月累的习惯,习惯有人陪着自己说话,习惯和它拌嘴。AI马克陪着花朵度过了那些孤独的日子,可以说是真正的精神伴侣。但是回过头来看,花朵对AI名字的反应,样子的描述,无一不把它当成是理想中的马克。他内心希望着真马克和他能够这样相处,却做不到。于是他把对真马克的感情都放在了AI马克的身上,或许他真的喜欢AI马克,但是感情中含着多少纯粹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他以为他喜欢着爱着AI马克,可是实际上,他的感情到底落在哪,没有人知道。就像开放式结尾显示的那样,你可以认为花朵要和真马克HE,也可以认为下一秒他就按下了NO键。这个结局的好坏全交给世人评说。

【小段落剧透?预警】

我个人最喜欢的片段是AI马克有了新功能,它可以自己调换通话背景。因为花朵看见云的时候总会想起它,所以和它说它就住在云的后面。而AI马克,将通话背景换成了云的图案。它说,我就住在这片云的后面。

这!难!道!不!甜!吗!!!!我的妈我当时看到的时候泪都要下来了,简直是手脚蜷缩就地打滚。然后看到结局又想立刻狗带……

总之就是,我写的这些东西都是个人观点,分析的也不到位,大家去看文嘛,看文就明白了。之所以写的repo是我的水平远不及文评,而且错过了太太的本子通贩只能哭着repo文了。关于题目,太太写的文对我而言就是睡前服,每晚看都不会腻,像是安眠药,看了就会好眠。(话是这么说但是太太的文好多都好虐啊quq还虐的顺理成章水到渠成没有一丝生硬也是让我很崩溃。笑着流泪.Jpg

 

以及岛的独白八月爱人田螺姑娘也超级超级好看,要上天的好看,ball ball你们吃吃我安利嘛。比心❤。


评论 ( 10 )
热度 ( 12 )

© Seven | Powered by LOFTER